要放心,找华樱。咨询电话:400-012-1992(成都)0851-86502777(贵州分公司)

    23Fall录取季难度再次“破线”!24Fall的你们还好吗?

    • 文章来源:华樱出国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0日
    • 点击数:
    
    看看我的高考分数可以上哪些国外大学? 立即了解

    随着申请难度的不断升级,23Fall申请的同学们可谓是一路上不断升级打怪!现在不仅英港学校提高申请要求,加拿大申请人数激增,就连一直相较更容易申请的澳硕和美国SPS学院都已经要高攀不起了!

     

    总之,23Fall申请者被拒麻了,24Fall申请党开始慌了。

     

     

    美国迎来“报复式”增长!

    国内疫情放开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出入境管理更加便捷,计划出国留学的同学更加“跃跃欲试”。

     

    除应届以外的同学,还将有过去三年被疫情压抑的留学需求也可能集中在明年爆发。截至2022年11月1日,共有65,232名国际学生在CommonApp上向美国大学递交申请。与疫情前申请季同期39,995人相比,申请人数暴增63%,部分地区“报复性”留学趋势已然形成。

     

    不得不说23Fall的申请真的太难啦!就连被国内网友们一致认为的低门槛、还能“水”的学院——SPS学院23Fall的申请难度也是提高了不少!

    哥大SPS学院不仅Video Interview和1v1真人面试一个不落,更是在今年加大推荐信的背调力度。

    NYU SPS学院在23Fall的申请季也是悄悄变难,在申请系统里加入Kira视频面试。

    现在的SPS学院,学生、师资鱼龙混杂的现象已经越来越少,发waitlist和拒信更是越来越游刃有余。

    英国申请难度一再提高

    可以说23Fall的申请比起22Fall,英国申请难度不仅在于申请数量上,也体现在要求的不断提高。

     

    根据HESA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21/22学年共计有2,862,620名学生在读,较2020/21学年增长了约11万人,增长率为4%。

     

    英国各大院校也是一再提高申请要求……

    格拉斯哥大学提高语言要求

    一直以来备受大家喜爱的格拉斯哥大学,在几个月前更新了院校清单,最近又提高了对于申请者语言的要求,主要有以下四个变动:

    • 不再接受拼分,申请人需同时满足总分和小分要求;

    • 可接受的雅思、托福、PTE语言成绩有效期恢复至2年零5个月;

    • 毕业于2+2合作办学项目的申请人必须保证后两年在英语国家学习,才能满足免语言条件;

    • 毕业于4+0合作办学项目的申请人不能免语言条件。

     

    布里斯托大学申请截止预警

    因为申请量巨大,布里斯托大学针对2023年9月入学的多个专业开启了hold pool模式!这将意味着之后递交申请的同学可能会有被on hold或者有无法拿到offer的风险…

    开启hold pool的专业包括:

     

    • Advanced Microelectronic Systems Engineering

    • Optical Communications and Signal Processing 

    • Management

    •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and the Future ofWork 

    • Management (Digitalisation and Big Data)

    • Economics, Finance and Management

     

    曼大MOP即将关闭申请

    曼彻斯特大学Management of Project相关的4个课程由于申请量巨大,大学将取消分轮审理,预计在2023年2月24日直接关闭申请。

     

    • MSc Commercial Project Management

    • MSc Construction Project Management

    • MSc Engineering Project Management

    • MSc Management of Projects

     

    不仅如此,英国的其他学校也因为申请的人数过于庞大,竞争激烈,多个专业项目都已经早早结束了申请。

     

    港校三大变化趋势

    申请火不火,数据是最好的体现,难度是最好的证明。我们先来看看港中文的申请数据:单单从申请号的维度,23Fall比22Fall的申请数量上涨62%还有三个重点,对申请趋势判断也是很好地分析方面。

    今年港校的申请节奏更快。

    港校发录取的习惯,之前大部分专业都会在11月开始,但今年的情况有所不同。首先,香港中文大学今年增加了提前批申请,正常申请季还没到,名额已经“消耗掉”不少了!

     

    而九月份正常批次的申请才开始,中大、科大在九月份就发布了录取信息!十月份中大大部分专业都发布了首批录取信息,这个节奏之快,对比去年,整整提升一个月!

     

    今年第一批的录取难度相比往年又提升了一个台阶。

    从拿到录取信息的同学们的背景来看,学校的第一批录取学生背景照比之前又有提升,第一批的背景都提升了这么多,早申有优势的情况下,后面的申请只能更难。比如香港科技大学的会计专业,从第一批的录取信息来看,基本都是顶尖985海本,或者均分极高的学生。

    港校开始早期发拒信!

    以往港校都是默拒,到第二年五、六月才会发,今年很早也有不少拒信发出来,这也算是一个优化,能够提早知道确定的消息。

    墨大不再接受双非的学生

    墨尔本大学,常年占据澳洲大学榜单第二,23Fall最新申请数据显示,由于申请数量暴增, 自2023年第二学期起,以下的专业将不再接受双非院校以及独立学院等院校的学生申请:

     

    • 全球媒体与传播硕士Master of Global Media and Communications

    • 艺术与文化管理硕士Master of Arts and CulturalManagement

    • 国际新闻硕士Master of International Journalism

    • 新闻学硕士Master of Journalism

    • 执行艺术硕士Executive Master of Arts

     

    目前墨尔本大学仍在处理积压的申请,面对巨大的工作量,墨尔本“被迫”做出这样的表示:任何在22年11月9日之后提交的申请,将按照上述23年第二学期入学标准审理!

     

    也就是说,双非及独立院校如果是申请了上述专业,那很有可能你的申请就要被当了……而且这些专业在墨大可以说的上是热门项目了,对于双非院校的同学来说简直是当头一棒。

     

    不仅如此,墨大就连申请费竟然也在悄无声息中涨价了价格,23年1月6日后,针对国际学生申请费从100澳币上调至120澳币(不包含网申系统手续费)。

    不过这20的申请费比起每年都上涨的学费来说,就根本不值一提了!

     

    作为澳洲的先锋学校的代表,墨大的这次重要的变化,不仅在明面上给了要求,也隐隐给大家带来了一个信号,也就是澳洲院校也将会越来越重视申请者的第一学历背景,申请澳洲学校也只会越来越难!

     

    移民政策利导致申加人数增加

    2022年开年,加拿大移民部长率先公布,为全力恢复加拿大经济,减轻劳动力短缺等重要问题,加拿大有望在2022-2024年三年内,吸纳预计130万新移民。而对于有计划移民加拿大的人们来说,未来三年内,无疑是最佳时机。

     

    该政策出来后,23Fall加拿大高校硕士的国际申请人数激增,竞争加剧。申请加拿大Top3更是变得难上加难,就连本校学生也有被拒的风险……许多同学收到拒信后,都感到累觉不爱。不禁疑问:加拿大院校难道真的是随心情拒信吗?

     

    图源:选自网络截图

    申请加拿大硕士需要满足的条件,通俗一点可以理解为“软硬兼施”。其中硬件条件,如有竞争力的标化、均分及科研实习等,这些是申请中的敲门砖,而同样重要的即是软性条件,在一定程度上也直接影响着申请结果。比如:缺乏长期的规划、缺乏对院校专业设置的了解导致申请不合理、申请材料比较草率等等。

    24Fall申请赶早不赶晚

    随着留学这条路越来越卷,留学不再适合学生们单枪匹马了,我们现在更加需要有着高度的警觉意识和前瞻性,尤其是24Fall的同学们,要按部就班的开始行动起来!

    2月21日-3月21日

    每周二晚19:30

    Top100院校硕士申请大揭秘


     

     

    系列线上直播

    资深留学规划师带你

     

    温馨提示:

    1、欢迎转载本网原创文章,转载敬请注明出处:华樱出国www.cdhuaying.com)。

    2、本网转载媒体稿件旨在传播更多有益信息,并不代表同意该观点,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3、您在阅读过程中,若有疑问欢迎拨打咨询电话了解最新信息:

    华樱留学移民海外交流:028-62058888(西区)028-85520350(南区),华樱外语:028-86257330,
    树德中学国际部:028-86649021,贵州分公司:0851-86502777

    小知识
    近期外语开班

    大家的评价

    • 法国学子Chen HY

      “我想特别点赞一下Reina(欧老师),尽管有时差,老师也总能及时回复各种消息!从这次留学申请经历感受到华樱和其他机构最大的不同在于,华樱整体质量都很好,比较人性化,客户之间的交流组织得很好。”

    • 华樱外语暑期雅思班Zeng同学

      “我最喜欢的是王老师,王老师很善于发现学生的强项并且经常鼓励学生,上课风趣幽默。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好的老师。”

    • 英国学子Yang ZY

      “本来刚开始我并没有找你们中介,由于我之前的中介拖了我很久的时间也很不靠谱,然后是我男朋友推荐的你们,因为之前他就是在华樱申请的,特别快速拿到了很多offer。然后我从联系华樱老师到完成申请一直都挺顺利的,老师们都挺负责,收到offer的速度也挺快的,很靠谱!我还把老师推荐给了几个同学。”

    • 加拿大学子Meng JY

      “选校是潘老师负责的,提供信息全面,列出了各个专业的相关信息。后来学校关闭了我选的一个专业,鞠老师也第一时间来和我沟通,帮助我更换专业,很有耐心,人美心善!!陶老师一步一步带着我准备资料,格式不正确也立即帮我修改,及时指导和沟通 。文书方面和老师进行了多次修改,后来定稿后我又增加了内容,老师也十分耐心地修改我写的内容加到文书中,很细心,写得也很棒。”

    • 华樱外语寒假班Stefania同学

      “听说读写的四科老师我都很喜欢,黄老师很认真负责,然后我自己觉得收获也比较大。”

    知名院校

    搜索
    
    • 出国留学
    • 国际高中
    • 外语培训
    • 移民置业
    • 职业规划
    • 课外活动

    【华樱总部】成都市青羊区东坡路4号2层 电话:400-012-1992 (地图位置)

    【贵州分公司】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泰祥国际A座18楼 电话:0851-86502777 (地图位置)

    后续服务、建议及投诉免费电话:400-005-9002 (地图位置)

    【赴日留学生服务处】〒500-8328 岐阜县岐阜市五反田町13番地 电话:058-253-4406

    【国际高中】成都市宁夏街树德里4号 电话:028-86119698/86619628(地图位置)

    【国际高中】成都市东三环百日红西路398号 电话:028-86119698/86619628(地图位置)

    【国际高中】成都市光华大道一段东1341号 电话:028-86119698/86619628(地图位置)

    【城西优品道校区】成都市青羊区东坡路4号2层 电话:400-012-1992(地图位置)

    【天鹅湖校区】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大道中段177号22栋2号 电话:400-012-1992(地图位置)

    后续服务、建议及投诉免费电话:400-005-9002 (地图位置)

    【华樱总部】成都市青羊区东坡路4号2层 电话:400-012-1992  (地图位置)

    后续服务、建议及投诉免费电话:400-005-9002 (地图位置)

    【华樱总部】成都市青羊区东坡路4号2层 电话:400-012-1992  (地图位置)

    后续服务、建议及投诉免费电话:400-005-9002 (地图位置)

    【华樱总部】成都市青羊区东坡路4号2层 电话:400-012-1992  (地图位置)

    后续服务、建议及投诉免费电话:400-005-9002 (地图位置)

    
    教外综资认字[2000]136号(认可留学中介资质) 川公境准字[2010]2714号 川教ZJ-20140108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239号 蜀ICP备05000568号-1  法律顾问:四川天润华邦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