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专业申请UBC:双向奔赴早就“梦中情校”!

分类:加拿大

 

Part.1

案例解析

▌录取信息

录取院校: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院校排名:加拿大麦考林排名 医博类 3

录取专业:Master of Management

其他录取:约克大学舒立克商学院、布鲁克大学、康考迪亚大学、卡尔顿大学

 

▌学生背景

院校背景:厦门大学

原专业:英语专业

均分:85%

语言:托福102

标化:GMAT 630

软背景:3段实习经历

▌申请优势

1、GPA和托福成绩较高

2、准备的早基本赶上第一轮申请DDL

3、相关实习准备丰富

▌申请劣势

1、跨专业申请,不具备商科基础学科知识

2、GMAT标化成绩不太理想

3、有2段实习经历时间较短

 

Part.2

规划过程

学生第一次来沟通的时候,还在大二。她是厦门大学英语专业,成绩应该有年级前20左右,可以保研,如果保研估计是口译类专业;学生之前考虑去美国所以准备的托福,大二上期考过一个分数一般,计划大三下期再考;是学校艺术团成员,经常有一些交流演出。

 

由于学生不太考虑继续申请语言类专业,想了解加拿大可以跨方向申请的专业有哪些,于是华樱老师推荐了教育学、TESOL、或商科管理类专业(但须考GMAT)。家长想尽量冲刺好学校,所以对排名非常看重,并且觉得加拿大适合留下或工作,因此把国家选定在加拿大。

 

第二次沟通的时候妈妈带女儿来听了讲座,开始前和学生也直接沟通了下,初步把专业方向定在商科的international business了。学生大一阶段之前考过一次托福90,下学期再考问题不大,准备GMAT也问题不大。因此我们最终把规划重点放在了跨方向申请的背景提升活动上。

 

我们帮助学生梳理了家里可以利用的资源,可以安排上市企业的实习,但因为要兼顾语言备考,所以前期做实习的时间比较短;后面我们同时建议学生寒假和暑假增加一些学术相关的实习,并且将岗位内容更为具象的做要求,给学生匹配了偏国际商务/市场方向的岗位,力求让学生可以发挥出学术能力之外的综合能力。这一部分也在申请商学院中发挥出了极大的优势。

 

Part.3

文书过程

除了选校上的难度,由于同学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对于商科相关的知识并没有什么了解,所以在规划实习的时候我们尽可能多让学生在实践中去探索商科相关的行业认知和基础技能,培养商科相关的逻辑思维文书和面试。

 

文书老师在搜集学生素材、进行头脑风暴的时候,就给学生设了一些问题来引发思考,为什么想要从英语专业转到从未涉及过的商科领域?本科期间有什么样的契机让自己的职业规划发生了改变?以及结合自己家里的资源和机会,有什么样的方式可以得到锻炼?

 

在前期咨询老师的规划下,指导学生在在本科期间通过选修课的方式选了一些商科相关的基础课程,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于是我们从这些课程入手,放大学生对于商科相关领域的兴趣和挑战;同时,刚好学生做的3段实习都是不同的岗位,我们也从学生做的几段实习当中去挖掘学生对泛商科领域的职业规划认知,从而契合学校开设的管理学项目,来达成对于学生why this school和why this program的阐述。

 

在有了饱满的素材之后,后面拿到学校面试邀请的时候学生也侃侃而谈,为后面拿到录取加分不少。

 

Part.4

老师点评

这位同学的申请之路看上去一帆风顺,但实际在备考过程中还是承受了不小的压力。由于跨专业申请,在项目筛选上本来就比较局限,其次是自己的名校情结更是让选校工作变得难上加难。但好在加拿大在专业的设置上,有专门为非商科背景的学生开设的商科专业,正好符合学生的目标。加上学生也很配合老师的规划,备考托福和GMAT都很省心,给大家争取了很好的申请时间,双向的信任与默契才能造就这一次成功的申请

 

Part.5

院校及专业介绍

UBC于1915年获批独立,是BC省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并与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和女王大学组成加拿大U15研究型大学联盟。它是Universitas 21的创建成员之一,它在教学和科研方面都享有国际声誉。该校是加拿大最难申请的大学之一, 申请的学生不仅需要优异的学术成绩并且需要有优异的课外活动成绩如领导经历,大赛奖项等。

 

其Sauder(尚德)商学院是加拿大西部最负盛名的商学院,与东部多伦多大学的Rotman商学院,Western大学的Ivey商学院,皇后大学的Smith商学院,约克大学的Schulich商学院,麦吉尔大学的Desautels管理学院等齐名。

 

近几年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地发展,管理学Management热度飙升。其本身就是一个综合性很强的交叉学科,也是适应现代社会发展而产生的一个新的学科。很多商科硕士都要求申请者有本科匹配的专业学位和课程或相关工作经验。而UBC管理学硕士(MM)则是非商科学生福音。

 

这个专业包括广泛的商业和管理学科,从会计到金融、市场营销到战略管理。专门为拥有本科学历、完全不具备或具备较少的工作经验,并有意进入商业领域的人士而开设,旨在帮助学生建立稳固而扎实的管理学知识体系。

 

Part.6

加拿大商学院申请建议

加拿大商学院主打的就是看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因此在本科期间,除了保证GPA和语言、双G考试这样的硬指标,专业相关的企业实习和行业认知必不可少。在冲击TOP院校的时候,实习的数量和深度就更成了脱颖而出的砝码。

 

建议申请泛商科的学生,尽早安排好自己的时间,由浅入深的进行实训/实践,一是为了在之后的文书中凸显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必备技能,同样也能在面试中展现出自己真正接触企业的实践能力。

立即
咨询
电话
咨询
留学
评估
费用
计算
微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