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办理早规划,多实习科研经历

分类:中国香港

Part.1

案例解析

▌录取信息

录取院校:香港中文大学

院校排名:2023 QS #38

录取专业: MSc in Economics

 

▌学生背景

院校背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原专业:经济(税务方向)

均分:86.8

语言:雅思7

标化:GRE321 

软背景:3段实习,一段科研(华樱领航系列项目)

▌申请优势

1、两财一贸211院校背景

2、绩点不错,排名高

3、实习科研经历丰富

▌申请劣势

1、211认可度相比985还是稍弱

2、GRE分数不高,且GRE准备时间较晚

 

Part.2

规划过程

学生大一的时候就签约华樱,打算申请英国。后来大三快到申请季的时候,因为疫情原因选择转向新加坡香港的申请。因为学生本身背景不错,加上整体规划时间很早,所以一直都比较注意实习这部分,学校也有很多的资源。同是GPA也基本稳定在85分以上。但是疫情期间新加坡香港的申请非常卷,申请经济学,学生本身专业对口,但是科研经历较弱。所以在大三暑期,我们为学生规划了一段科研+论文项目,最终学生论文成功发表,也拿到心仪录取。

 

Part.3

文书过程

学生文书过程中非常配合,素材提供的也相对完整。关于实习细节跟学生具体沟通,从细节中突出学生的专业技能。另外,文书主要从学术背景,科研项目以及实习经历来突出学生专业背景和技能。

Part.4

老师点评

学生本身很乖,自觉性强,同时自己也能清楚认知申请难度,没有一味拔高申请院校梯度,这点非常好。申请过程中,学生也很配合,积极填写各项申请材料,包括GRE也刷出来了。

 

Part.6

针对该院校专业的整体申请建议

不同于港大和港科技,中文大学的经济学是归属在人文社科下面,整体理论性较强,对于科研能力相对看重。

 

香港的申请,一定要注意投递时间的问题,尽早准备出语言、标化和各项软背景,也是申请中重要的因素。

 

立即
咨询
电话
咨询
留学
评估
费用
计算
微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