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非背景逆袭爱丁堡大学,看看哪些方面值得借鉴?

分类:英国

 

Part.1

案例解析

▌录取信息

录取院校:爱丁堡大学

院校排名:2023QS世界大学排名 15

录取专业:MSc Social Research

其他录取:帝国理工学院、曼彻斯特大学

 

▌学生背景

院校背景:双非一本

原专业:经济统计学

均分:87

语言:6.0

软背景:3段科研经历

 

▌申请优势

1、学生本科是统计学,量化类的课程充分且核心课程成绩稳定,均分不低于85分。

2、统计学本科生参加了比较多的田野调查、数据收集和汇总分析类工作。

▌申请劣势

1、学生院校背景是双非一本,软科排名237位,想申请英国世界排名前100的学校。英国的商学院/管理学院对国内院校背景要求高,被很多商学院排除在外了。

2、学生申请时没有雅思成绩仅有6.0,本来规划英国前100和香港前5学校同时申请,但由于语言出分效果不理想,赶不上香港学校申请的早班车。

 

Part.2

规划过程

学生是通过学姐了解到华樱。学姐当年是申请的金融类专业,录取到世界排名76位的南安普顿大学。学生的大学均分87分,远高于学姐的分数,所以对英国大学的排名有更高的期待。

 

在确定申请方案过程中,我们收到南安普顿大学不再接受X4院校申请其管理学院的要求。面对客观现实——学生在申请英国管理学院/商学院的客观院校名单限制的前提下,我们和学生就将来的职业规划进行了探讨,结合学生本科期间参与了大量社会调查、数据汇总的活动,我们将专业方向划定在了统计学和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和本专业密切相关,且符合目前对于数据处理分析人才的市场需求。

 

最终选定申请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南安普顿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和利兹大学的数学学院下属专业。

 

Part.3

文书过程

学生申请的专业不同,有纯统计学、社会研究、运筹学、金融数学。学生提供的资料比较有限,相关实践方面比较有价值的除了一个关于红薯凉粉的市场调研,其他就是很简单的人口普查,文旅资源普查以及一个会计事务所的审计工作。

 

在撰写爱丁堡的文书的时候,我们在材料中发现学生有去三下乡做了一个垃圾分类的社会调查,于是华樱的文书老师从这个三项活动入手,给学生规划社会调查的动机:活动做了什么,得出什么结论,发现了什么社会问题,为此想要去学习社会调查解决更多的社会问题。

 

在写统计学文书的时候,着重描述学生的红薯凉粉的市场调研项目,以及在这个项目里面运用了哪些统计学方面的知识,这不仅体现了学生的知识运用能力,也通过这个项目进一步让学生意识到统计学在各行各业的重要性,继而希望进一步加强统计学的学习。

 

运筹学方面的东西学生其实基本没有。华樱文书老师根据运筹学的相关资料,发现运筹学也会运用到很对统计学和数学的方法和模型,因此希望在掌握工具的基础上,能够运用这些工具找到最优的方案。

 

金融数学也是同样的思路,把统计学这门工具运用到具体的领域去解决复杂的问题。

 

Part.4

申请过程

申请过程中我们也陆续收到英国大学最新的录取要求和名单变化,其中格拉斯哥大学首次把他们学校列入到院校名单内,可以申请除了亚当斯密商学院外的其他学院,我们也及时为学生筛选了合适的专业增加更多的录取机会。

 

Part.5

双非背景如何逆袭爱丁堡

“爱宝”一直以来都是众多文艺男女青年向往的女神学校,被她的古典大气所折服。除了热门的商学院、信息学院确实录取难度偏高,爱丁堡大学其他学院其实每年都有双非逆袭的学生。

 

想冲刺爱丁堡大学的双非学生们,一定要重视绩点,专业课程和大学均分建议在88-90分,同时爱丁堡大学也非常看重学生的综合能力,鼓励大家在寒暑假多多参加活动,提升自己的软实力,为好的个人陈述储备足够多的素材。

立即
咨询
电话
咨询
留学
评估
费用
计算
微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