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第3!华樱学子斩获斯坦福录取!

分类:美国

 

Part.1

案例解析

▌录取信息

录取院校:斯坦福大学

院校排名:2023 US News #3

录取专业:Master of Science in Civi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其他录取: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UCL、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

 

▌学生背景

院校背景:佐治亚大学

原专业:数学+土木工程双专业

均分:3.91

语言:豁免

标化:GRE 322+3

软背景:3段科研

▌申请优势

1、海本

2、GPA高

3、本科背景和科研经历与申请方向相关度高

▌申请劣势

1、GRE分数不算高

2、选校顶尖,竞争激烈,名额少

 

Part.2

规划过程

该同学在本科阶段就开始向华樱老师咨询,表达了个人的申学意向,自己也有拟定了初步申请计划,拟选了五所顶尖大学。学生自身也向往更顶尖的学校,但这些院校对于学生的选拔要求也更严格。华樱老师也一直向学生强调,保证良好的GPA和科研经历是申请顶尖高校必备的硬实力。

 

在硕士的专业选择上,因为学生对土木工程有很高的学习热情,所以老师建议同学在本科阶段选修了土木工程专业,修了数学和土木工程的双学位,并且拥有3.9的高绩点。也在一直督促学生参加了GRE考试,取得了320+的GRE成绩。

 

有了良好的绩点和GRE成绩这些硬实力后,便为学生重新制定了申请计划:普林斯顿大学、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UCLA、UCB、乔治亚理工学院。

 

在专业选择上,申硕的专业也是贴合学生兴趣和本科阶段所学专业,老师和学生商量,确定了以土木工程类方向来申请。需要注意的是,硕士阶段更加注重专业的细分方向,即便是土木工程类专业也会有很多细分。考虑到这一点,在的专业选择上再三斟酌,在与学生的积极、有效沟通下,才最终选定了细分专业方向。

 

科研方面,早在咨询时,咨询老师就提醒学生要尽早准备科研,才能在顶尖名校申请中脱颖而出。全球受疫情影响,很多海外大学都很难给学生开展科研机会。所幸学生准备的较早,在疫情前就做了科研准备,也在校内顺利完成了两段土木工程类的科研,又在老师的规划下,给学生找了一段科研并且完成。

 

Part.3

文书过程

在给学生的文书制作中,简历的重点就是学生的三段实验室科研主要体现学生的建模、数据分析以及结构设计能力。因为美本学生项目活动比较少,所以又提供了专业课程的课设来突出其有限元分析和结构分析能力。

 

个人陈述是文书中的核心部分,也最能体现个人能力以及对专业看法。学生为什么选择土木工程入手。因为学生第一年是读的商科专业,并且成绩单有体现商科课程,所以华樱老师将重点集中在为什么转到这个专业,更能体现出学生对这个专业的兴趣。对于为什么选择这所学校主要是从课程设置以及学生感兴趣的科研来入手。针对一些学校的小essay,会对学生进行引导,找到切入点。

 

Part.4

院校及专业介绍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简称“斯坦福”,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南部帕罗奥多市境内,临近高科技园区硅谷(Silicon Valley),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斯坦福大学于1885年成立,1891年开始正式招生,占地约33平方公里(8180英亩),是美国占地面积最大的大学之一。

 

斯坦福大学与旧金山北湾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共同构成了美国西部的学术中心,并负责运行管理SLAC国家加速器实验室、胡佛研究所等机构。据统计,截至2020年10月,共有84位斯坦福大学的校友、教授及研究人员曾获得诺贝尔奖(世界第七)、28位曾获得图灵奖(世界第一)、8位曾获得过菲尔兹奖(世界第七)。2019-20年度,斯坦福大学位列THE世界大学声誉排名第3 ;2020-21年度,斯坦福位列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3、QS世界大学排名第2、THE世界大学排名第4、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2。

 

斯坦福大学为硅谷的形成和崛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培养了众多高科技公司的领导者,其中包括惠普、谷歌、雅虎、耐克、罗技、Snapchat、美国艺电公司、NVIDIA、思科及LinkedIn等公司的创办人。此外,斯坦福的校友涵盖30名富豪企业家及17名NASA太空员,亦为培养最多美国国会成员的高等院校之一。根据研究公司Wealth-X发布的2019年大学超高净值校友排行榜,斯坦福大学名列第二,仅次于哈佛大学。

 

斯坦福的土木与环境工程专业在usnews研究生排名全美第四,项目的重点是保护和维持自然环境,同时创造和维护一个有弹性的、可持续的建筑环境,帮助社会运行。土木和环境工程师是提供人类生活必需品的关键,包括水、空气、住所、基础设施和能源,以越来越高效和可再生的方式。

 

申请要求:GPA3.0以上,托福100,必须提交GRE成绩,没有最低分要求,有相关专业的工作经验会帮助申请。

 

Part.5

针对该院校专业的整体申请建议

斯坦福大学美国师资力量最雄厚且教学水准最高的院校之一,据了解,全球每年都有许多人慕名前往该校留学深造。*顶尖高校会看更重申请学生是否有优秀的GPA、出色的科研经历、合适的推荐人等,这些都需要提前去做准备和计划。

 

*同样的专业,本科阶段与硕士阶段的专业会大相径庭,硕士阶段的专业会分得更细致,在择专业时一定要对各个细分专业有足够的了解。如果在专业的确认上缺乏经验,咨询专业的老师是很有必要的。

立即
咨询
电话
咨询
留学
评估
费用
计算
微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