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GPA、无G也拿美国Top30硕士录取!

分类:美国

 

Part.1

案例解析

▌录取信息

录取院校:纽约大学

院校排名:2023 USNews #25

录取专业:MS in Electrical Engineering

其他录取: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塔夫茨大学、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波士顿大学、东北大学

 

▌学生背景

院校背景:中外合作办学

原专业:电子信息工程

均分:3.2/4.0

语言:托福98

标化:无GRE

软背景:1个实习,4段科研

▌申请优势

1、985院校背景+海外课程双文凭

2、多段科研证明专业学术能力

▌申请劣势

1、本科GPA较低

2、无可以增加竞争力的标化成绩

 

Part.2

规划过程

学生本身很优秀,但要申请美国TOP30的大学,GPA确实是弱项,这个阶段的同学GPA基本在都3.5及更高。在规划上,我们建议同学不要过多的选修不必要的课程,而把精力放在提高专业课的GPA上,通过一年的努力GPA从3.0升至了3.2,由此可展现同学的努力和拼搏。

 

作为国际生,学生还要面对准备托福考试的压力,华樱老师合理规划了托福的培训和考试,尽量减少反复刷分浪费时间,刚好遇到疫情,美国这边好多院校不需要强制提供GRE,因此学生将主力放在了托福考试上。

 

除了提高GPA和准备托福,必不可少的还有科研和实习,GPA的弱势需要它们来弥补。结合学生的学业和托福的时间安排,我们筛选了适合且强度适中的科研和实习。不要一味的安排高难度项目,也要全面考虑可行性和适配度。

 

Part.3

文书过程

为了能在文书中放大学生的优势,尽量弥补GPA和标化成绩上的短板,华樱文书老师梳理了学生必修课和专业课的GPA,在简历和文书中对较低的GPA做了优势展示和解释。让学校可以通过学生的核心课程了解到学生的专业能力。

 

同时,学生在我们的规划和梳理下去补充的几段专业相关的科研和实习非常有利,我们通过文书去展现学生如何通过科研和实习去强化专业知识,从另一方面增加了自己的科研和实践能力,让招生官能多维度的在cv和动机信上找到证明学生优秀的证据。

 

Part.4

老师点评

学生的家长参与度很高,也有相关专业知识,但是会认真听取华樱老师的建议,大家一起消除了GPA的硬伤,更全面的规划和材料准备让学生获得了满意的录取。我们从来不仅仅把各方面优质条件的学生才定义为好学生,把哈耶普斯麻才定义为好录取。我们看得到每一个学生背后的努力和付出,只要付出努力,合理规划,深度沟通,我们就能在学生现有的条件下帮TA申请到更加满意的offer。

 

Part.5

院校及专业介绍

NYU是全美最大的私立大学之一,也是美国唯一一座坐落于纽约心脏地带的名校。NYU是培养众多学者、艺术家和作家的摇篮。无论在人文科学,自然科学或经济法律,教育艺术等各个领域都已经达到了世界级的教育水平。

 

纽大EE是它Tandon工学院下ECE的一个分支,ECE下有EE和CE两个专业,这两个专业是可以自由转的。在拿到offer后可以直接给adviser发邮件从EE转到CE或者从CE转到EE。两年的学制,最长毕业时间为5年。其工程学院就与RangeForce合作为学生提供广泛的学习机会,让学生能够参与各种团队演习。

 

申请要求:GPA最低3.0,托福90或雅思7,非美本需要提供GRE

 

Part.6

针对该院校专业的整体申请建议

NYU Tandon Electrical Engineering, M.S.项目意在帮助学生做好开启电子工程相关职业生涯的准备,让毕业生能够进入各大行业成为企业家,工业,商业或政府部门的高级工程师,或攻读博士学位。有5个细分方向:

 

· 传播、网络和信号传输

· 计算机工程及VLSI设计

· 电力系统及电力电子学

· 电磁学和模拟信号、射频及生物医学电路

· 电路系统、控制与机器人

 

疫情结束后NYU EE专业恢复了对GRE的要求,因此在申请过程中除了尽量保持较高的本校GPA之外,语言成绩和GRE的标化考试一定要提前开始准备。除此之外,配合标化成绩也尽量让自己的本专业相关实习或科研做丰富,就能在一众申请者里面脱颖而出。

立即
咨询
电话
咨询
留学
评估
费用
计算
微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