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专业申请!华樱全程规划助学生获UCLA录取

分类:美国

 

Part.1

案例解析

▌录取信息

录取院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院校排名:2023 USNews #20

录取专业:MS in Bioengineering

其他录取:杜克大学

 

▌学生背景

院校背景:国内985

原专业:临床医学院康复治疗学(听力与言语康复方向)

均分:GPA 3.86/4.0 

语言:托福107

标化:GRE330

软背景:2篇论文发表,科研实习经历截至申请的时候27个月,目前在华西实习

▌申请优势

学生院校和学院背景优异,整体学习能力出众,在规划过程中的GPA保持以及标化考试成绩基本都能按照规定的时间出分,并且分数都在高水平线上。在校资源丰富,学生自己也能高积极性的去参加,在各个论文或者背景提升项目里做到高投入高回报高产出,配合学院最后自带的的实习经历,让学生在实践方面与科研方面都能有丰富的素材投入到文书中。

▌申请劣势

学生在规划的过程中对于自己的申请方向比较迷茫,有多个专业的考虑,导致可能在背景准备上专一度有些许欠缺。最终申请的专业都是非本专业,所以也是一位跨专业申请的同学。

 

Part.2

规划过程

学生是大二找到华樱老师开始做的留学规划,期初的想法是考虑心理学与本专业,华樱老师给学生讲解了一下美国心理学申请的情况,做了不同心理学申请的分类讲解,并且有发现学生的成绩单里有出现低于80分的专业课,及时提醒学生注意这类专业课千万不要分低了,会影响申请。

 

语言方面,学生差不多培训了半年时间的托福,首考97分,第二次就达到了107的高分。期间随着在校学习与多次与我们的面谈过程中,学生有做多个论文项目以及不同方向的科研项目,对于专业的考虑开始发生变动,决定放弃本专业申请(因为考虑到本科学习的内容已经足够在这个领域运用)。

 

考虑拓展到计算机领域与生物工程方向,计算机方向华樱老师建议学生补充计算机语言的课程和背景,并且选择针对非计算机背景学生开设的计算机专业;生物工程这块本身跟学生专业挂钩,并且参加的很多论文项目都可以利用到申请的素材里,最终在大三暑假进行了GRE的培训后大四成功出分330。

 

整个申请过程学生是做到了先语言打基础,后GRE出标化,并且软背景根据申请方向穿插安排的理想规划方向。

 

Part.3

文书过程

学生本身就是川大华西医学院的,课业成绩优秀,文书的沟通主要从学生为什么想申请生物医学工程的方向入手。

 

华樱文书老师了解到学生出生于医学世家,并且说明最开始选择本科专业的基础想法,从这个出发点,进行后续内容展开。学生有比较丰富的科研经历,所以重点放在找相关的素材中。

 

在与学生沟通后,了解到学生作为生物医学领域数据科学家的职业规划,于是通过挖掘学生在医学科研相关经历里与编程和软件开发的相关内容,填补了在计算机方向的经验空缺。学生推荐人基本上都是华西医院的带教导师或者是学校的导师,都对她的背景和能力十分熟悉,能够从第三方视角为她的申请助力。

 

Part.4

老师点评

学生性格冷静沉稳,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能有源源不断的动力去奋进。整体学习能力优异,自己对于申请的积极性也非常的高,属于是典型的高标高录的 “别人家”的孩子,尽管在规划的过程中有过迷茫的时期,也在积极配合老师的建议不断的充实自己的背景,所有的标化成绩出分从不让人担心,最终拿到理想的录取也是情理之中,毫无意外!衷心祝愿学生在美国学术的尖端平台上大放异彩。

 

Part.5

院校及专业介绍

UCLA是位于美国加州洛杉矶的加州公立系顶尖的院校之一,常年US NEWS NATIONAL排名为美国最高排名的公立院校,被誉为“公立常春藤”,也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和国际公立大学论坛成员等殊荣。培育出了众多来自各个国家各个领域的佼佼者。而学生申请到的专业——生物工程,是以生物学的理论和技术为基础知识,综合机械、计算机、生化、化工等现代科学工程技术,运用分子生物的理论,操纵遗传物质,定向改造生物及其功能,从而能创造出超越之前的新物种,最后通过合理的技术进行繁殖培养以用作特殊的适合的领域的一门新兴的专业技术。

 

Part.6

针对该院校专业的整体申请建议

针对UCLA的生物工程申请,要求本科学生专业背景为工程,生命科学,或者物理科学。另外对于先修课有明确的课程要求,其领域在六大板块:生物系统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仪器化,生物医学信号与图像处理,分子细胞组织医疗,神经工程,医学图像信息学(具体课程要求官网有名单)。均分官方要求3.0以上,但是官方也明确表示录取学生平均均分大大高于此要求,托福100分以上,雅思8以上,GRE建议提交。

立即
咨询
电话
咨询
留学
评估
费用
计算
微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