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混申,录取大满贯!

分类:加拿大

Part.1

案例解析

▌录取信息

录取院校:麦吉尔大学

院校排名:加拿大麦考林排名 医博类 1

录取专业:Master of Law (LLM)

其他录取:康奈尔大学、乔治敦大学

 

▌学生背景

院校背景:国内985

原专业:法律+法语双专业

均分:3.59 /4.0

语言:雅思7.5

软背景:4段实习经历

▌申请优势

1、985背景

2、法律+法语双专业,法语优势契合学校所在地区(魁北克)的特殊性

3、相关实习经历丰富

▌申请劣势

1、本科双专业GPA中等偏上,不算拔尖

2、未通过国内法考,获取有利证书

 

Part.2

规划过程

学生是经过老客户推荐直接找到华樱进行咨询,所以一开始就有较大的信任感,我们初期沟通过她大概的情况,学生对于自己的目标很明确,所以只需要解决她申请流程,要求的疑问即可。

 

学生的需求是明确比较看重学校排名,最开始打算申请一年制的英国,难点是打算申请翻译和法律,法律是本专业,但是学生觉得可能想换个专业,翻译中要求是口译方向,但是学生并没有相应的学术背景和实习背景,并且告知翻译专业强势的学校,在综合排名中优势可能没有那么明显,所以建议学生可以考虑双专业申请,以本专业尝试冲刺排名高的学校+翻译专业强的院校。

 

签约后建议学生更多积累相关专业经验,为跨申做更多准备,并且提高语言成绩,及尝试去考一些相关的考试+修习相关课程,发送了一些英国翻译院校放在网上的例题给学生进行参考,了解申请流程+难度,针对性准备。

 

后期和学生以及家长沟通后,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学生放弃申请翻译,转而转为混申,建议了考虑排名的话,可以考虑美国申请,解释了JD和LLM专业的区别和难度,学生决定先申请美国LLM,后期在申请过程中学生又考虑加报加拿大进行多国家混合申请。

 

学生是毕业后延迟一年申请的,给了学生gap year的建议以及注意事项:

· 多国混申,需要着重注意梳理时间线

· 明确gap year注意事项

· 明确专业区别和申请要求

同时也很早就请学生开始写作文书,给自己的经历更丰富,加强自己的申请成功率。

 

Part.3

文书过程

由于麦吉尔大学是研究大陆法系(civil law)为主,我们中国在清末、民国时期引进西方的法律,基本是以大陆法系国家的法律为参照蓝本的,因此从学理上将,中国是典型的大陆法系国家。文书老师带着这个知识点,引领着学生将自己的法律所学知识,和学校开设的项目理论结合,为学生找到了非常合理的学习动机,这是文书老师做的第一个工作。

 

由于学生刚好是法律+法语双专业,而麦吉尔大学所在的魁北克省刚好非常特别是法语作为主要用于的省份,这为学生今后在当地学习和就业提供了非常好的语言优势。文书老师将这个特色放大到文书中,并且溯源到学生最开始选择法律+法语双专业的契机,将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优秀的法语能力融合到文书中,给学生创造出来非常独特的竞争优势,这是文书老师做的第二个工作。

 

最后因为麦吉尔大学法学院的教学质量,毋庸置疑是世界各法学院的顶尖水平,这也奠定了它在加拿大法学院中的领军地位。文书老师将学生本科院校背景——武汉大学,中国法学教育顶尖的王牌院校“五院四系”之一,与麦吉尔大学法学院做了强有力的学术链接,为学生拿到录取奠定了基石。

 

Part.4

老师点评

学生个人的目标明确可以方便我们在沟通中更高效节省时间,尽早开始文书写作和准备,在申请过程中可能会涉及院校专业调整而不得不调整申请方案,及学生个人情况改变或者个人因为我们沟通调整申请目标,尽早开始准备相应材料才能更好地为自己做实习考试学习留出足够多时间。

 

如果觉得一个国家的申请不够满足自己的申请目标和要求,也需要尽早开始考虑多国混申事宜,跨国申请可能会涉及额外的考试要求及笔面试要求调整。

 

若想跨专业申请的同学,除了积极准备跨专业申请的要求,也需要积极准备相应的实习和选课,考证等,才能在申请中补充自己专业不符可能导致的前置课程或学术背景要求不符导致的申请失利。同时也建议学生申请本专业+跨专业,给自己更多选择。

 

Part.5

院校及专业介绍

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简称McGill,坐落加拿大第二大城市蒙特利尔,是一所蜚声全球的世界顶尖名校。学校始建于1821年,是加拿大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

 

麦吉尔大学在医学、法学、工学、理学、商学、文学、神学、音乐等众多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被公认为是当今世上最负盛名的学府之一,数百年来一直在国际上享有盛誉,鼎盛时期与哈佛大学双足鼎力,有着“加拿大哈佛”的美誉。

 

目前麦吉尔大学拥有全加拿大最好的医学院和法学院,特别是1848年成立的麦吉尔法学院,是当时唯一的法学院,更是加拿大历史最久的法学院。麦吉尔大学的法学院是加拿大为数不多的同时研究和教授大陆法系以及英美法系的学院,在北美独树一帜。最新QS世界大学排名结果显示,蒙特利尔麦吉尔大学法学院全球排名第29位,加拿大排名第2位。

 

Part.6

加拿大法学院简介

加拿大法学院能提供三种学位:

LLB/JD(法学本科)

相当于美国的JD(JurisDoctor,法律博士)。学习时长一般为3年,申请人需要提供LSAT成绩、本科学位、优秀的大学成绩、雅思/托福成绩。

LLM(法学硕士)

LLM一般是一年的课程,申请人需要有加拿大认可的法学学位即可申请,不需要LSAT成绩。

需要注意的是,完成LLM不能考取律师执照,只有读取了三年的LLB/JD,然后经一年的实习及律师公会的培训才能申请加拿大律师牌照。

JSD(法学博士)

JSD一般学习时长为3年,申请人需要获得JD或LLM学位方可申请。

 

1848年成立的麦吉尔法学院,是当时唯一的法学院,更是加拿大历史最久的法学院,提供的主要法律学位包括LLM、DCL(Doctor of Civil Law)和研究生证书课程。因此申请该学院,除了要证明自己强有力的专业知识之外,专业相关必备的政法相关实习经历和学术能力都必不可少。

立即
咨询
电话
咨询
留学
评估
费用
计算
微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