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留学双规划,顺利拿下滑铁卢大学本科录取!

分类:加拿大

Part.1

案例解析

▌录取信息

录取院校:滑铁卢大学

院校排名:加拿大麦考林排名 综合类 3

录取专业:Bachelor of Mathematics

其他录取:阿尔伯塔大学、卡尔加里大学、达尔豪斯大学

 

▌学生背景

院校背景:普高

原专业:理科

均分:90%

语言:雅思6.5(单科6.0)

标化:国内同步参加高考

软背景:加拿大欧几里得数学竞赛(Euclid Mathematics Contest)全球Top 25%

▌申请优势

1、高中5学期期末均分好

2、数学单科较强

3、滑铁卢大学举办的欧几里得竞赛表现优异

▌申请劣势

1、申请coop带薪实习项目,竞争更为激烈

2、兼顾高考,无更多时间准备计算机相关活动

 

Part.2

规划过程

和家长的初相识是我们在绵阳举办的教育展上,当时还在才高一阶段,但是家长非常明确对学生的申请规划,就是要去加拿大申请计算机相关专业,并且要今后好就业的带薪实习项目!由于家长的亲戚在加拿大卡尔加里生活,因此对加拿大的整体情况都还比较了解,当时也在考虑是否要将小孩高三最后一年送出去读12年级,已加拿大本地学生的身份来申请大学。

 

在了解到孩子数学学科非常扎实,同时国内的学习能力也比较强,最主要是学生不太愿意放弃国内的高考,因此华樱的顾问老师给家长建议了可以采取高考+留学同步准备的方案来规划。由于孩子平时在学校的时候参加模联和英语演讲比赛得过奖,所以在高一暑期主要还是以准备雅思为主(等到高二如果学生雅思考不出来可以再考虑是否出去读12年级)。学生也非常配合,在兼顾学校学习的情况下,高二上就考到了雅思6.5小分不低于6.0,直接达到了申请要求。

 

除了语言之外,由于学生最想去的就是加拿大最大的数学院以及世界最大的学习与实习合作教育(CO-OP),因此在高二阶段,我们给学生报名了加拿大欧几里得数学竞赛,使学生的数学天赋发挥出来,在这个竞赛中的表现也为后面的录取起了很大的作用,从基础学科的扎实功底去突出了学生数学专业的能力。

 

在华樱老师的规划下,学生高二暑期之前就准备好了留学所需的所有材料,这让学生高三可以全力准备国内高考。高三下期的时候就陆续收到了加拿大这边院校的offer,但学生也顺利参加了国内高考,为自己的高中生涯划下了圆满的句号。

 

Part.3

文书过程

由于学生备战高考时间也非常紧,我们只能配合孩子的时间,见缝插针的跟学生沟通,指导文书制作、素材准备等等。

 

最开始在沟通过程中,因为妈妈觉得孩子平时学习很辛苦很忙怕打扰到她学习,所以一开始对于需要学生写文书初稿这件事情非常不理解也不配合,但是我们的文案老师还是很耐心的给家长解释了,最后说服了家长让学生写了初稿,从最原始的素材开始收集,给学生润色挖掘,最后我们修改完成顺利定稿。

 

从最开始家长的不配合到最后的信任与认可是一个慢慢水到渠成的事情,背后确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人至深的故事,更重要的是从家长和我们每个顾问沟通交流的细节,家长可以看出我们确实是为她娃娃申请尽心尽力。

 

关于文书。最后这位家长最后给我们寄锦旗:“有时候甚至是老师下班或者晚上休息的时间。今年因为疫情,申请工作也遇到过一些棘手的问题,老师们都会及时的想办法解决,有任何的情况都会及时跟我们沟通,非常有责任心。我们非常感谢老师们对孩子的付出。”

 

Part.4

老师点评

理想的录取离不开孩子的努力,家庭的支持,以及我们华樱专业的规划和申请。因为加拿大大部分院校都接受中国高考成绩,因此每年不乏有利用高考成绩去申请的的学生,但这就需要孩子在高一高二期间就能准备好申请所需的语言考试、活动素材等等,这样在高三开学之际,我们可以利用学生前期准备好的内容为其创建网申,制作文书,寄送成绩单等材料。整个高中阶段的时间规划就显得尤为重要。当然,发挥学生的特长,根据学校往年的录取案例来规划学生的准备活动也是非常关键的。

 

Part.5

院校及专业介绍

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简称滑大(Waterloo [18]  ,UWaterloo,UW),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滑铁卢市,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加拿大U15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滑铁卢大学拥有加拿大最大的工程学院以及世界最大的学习与实习合作教育(CO-OP),是北美地区最优大学之一,其数学、计算机科学和工程学科教学及研究水平居世界前列,其中优势专业计算机科学稳居加拿大第一。

 

学校有很高的声誉,特别是做为北美地区第一个经认可建立数学系的大学,是北美唯一一所数学院,同时也是全世界最大的数学和计算机的教育及研究中心。在北美洲,滑铁卢大学是最早采用计算机教学的学府,而这所大学的计算机学科在整个北美洲也是极有名气的,加拿大其他大学在计算机科学领域上难以望其项背。

 

除此之外,滑铁卢大学工程院拥有加拿大最好的软件工程,电子工程及机械工程专业。此外,滑铁卢大学是加拿大第一所提供Co-operative education(合作实习教育)课程的学府。通过这一课程,学生能在所修读的学科中获得学习与实习并重的机会。

 

滑铁卢大学科技气息浓厚,黑莓手机创始人之一拉扎里迪斯曾经就读该校,其毕业生也深受科技企业欢迎。微软公司前主席比尔·盖茨于2005年秋季访问滑铁卢大学,在演讲中他提到,滑铁卢大学是微软招聘毕业生最多的学校之一。

 

Part.6

为什么选择EMC?

滑铁卢大学非常看重申请人的数学能力,因此我们建议大家参加由滑铁卢大学数学系CEMC举办的欧几里得数学竞赛。欧几里得数学竞赛(Euclid Mathematics Contest)是由加拿大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的数学学院举办的面向全球高中生的数学竞赛,特别针对12年级(高三)的学生, 是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数学学院为全球高中生举办的数学活动,被称为“数学界的托福”,在加拿大极具认可度。

 

学校表示,为什么选择参加数学竞赛,是为了发现并培养对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的热爱。在新情况下应用知识,以及在数学和计算领域建立联系。竞赛不是难度极高的水准,但充分考察了学生的创造性思维,逻辑思维,锻炼分析问题的核心必备能力。

立即
咨询
电话
咨询
留学
评估
费用
计算
微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