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ECE、CS、ECE-AI……多份录取收入囊中!

分类:加拿大

Part.1

案例解析

▌录取信息

录取院校:滑铁卢大学

院校排名:加拿大麦考林排名 综合类 3

录取专业:Master of Engineering in 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

其他录取:多伦多大学、阿尔伯塔大学、西蒙菲莎大学、渥太华大学

 

▌学生背景

院校背景:国内211院校

原专业:软件工程

均分:3.8/4.0

语言:托福100

标化:GRE 323

软背景:2段实习经历,2段classroom projects的经历

▌申请优势

1、学校背景211,均分较高

2、学生时间规划早,早早开始准备语言和标化考试

3、针对申请专业准备了一定的背景提升项目

▌申请劣势

1、学生本身是软件工程专业,加拿大的计算机类申请难度大,竞争激烈

2、无论文发表

3、2段classroom经历略显单薄

 

Part.2

规划过程

学生大一就来找到我们,当时的主要目标是美国。但好在北美的申请较为相通。

 

大一的时候针对学生的情况建立了申请团队,做了整体时间规划,建议学生大二开始学托福,大三刷GRE的分数。同时列举了一些冲刺、稳妥、保底项目,让学生了解清楚各个梯队学校的具体申请要求。

 

大三转向加拿大,因为看重学校排名,同时考虑到加拿大的申请难度,所以同时规划了ECE和CS专业(不同学院可以同时递交申请)。

 

Part.3

文书过程

这名同学是典型的理工男,一开始在和文书老师沟通的时候,非常不善于去表达自己的优势。在文书老师的启发下,我们重点放在学生本身的学习和科研经历上,然后从中努力挖掘亮点;在SOP (statement of purpose)中介绍学生要读多大ECE研究生的理由与规划。多大ECE院系下面所开设的option非常多,其中也包含了学生想要申请的computer engineering方向。

 

由于学生在科研能力上不是很强,因此我们针对授课型硕士的课程和导师方向做了研究,然后去结合学生自己所做的实习经历和校园项目,也从工程专业的就业优势去做了说明和未来职业规划,将学生的动手能力发挥到最大化,扬长避短的让招生官看到学生最闪光和最适合的地方,最终让学生拿到了dream school的offer!

 

Part.4

老师点评

学生目标明确:北美名校,希望有留下来工作的机会。所以可以目标清晰地做规划。整个申请过程中,也非常配合,包括文书基础材料的提供,也有很多自己的想法。需要补充相关背景的时候,也积极补充。

 

正是有了这样互相的信任,才能使学生的申请效率变得极高,沟通成本极低,给学生后面拿到多大的offer争取了不少的时间。

 

Part.5

院校及专业介绍

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是一所世界顶尖的研究型公立大学,创建于1957年,位于安大略省西南部滑铁卢,以学习与实习并重的合作教育(CO-OP带薪实习)而闻名。

 

该校一直稳居麦克林杂志评选的加拿大综合性大学排名的第3位。学校拥有加拿大的最大的工程学院,是北美地区最优大学之一,其数学、计算机科学和工程学科教学水平居世界前列。

 

滑铁卢大学的Cheriton计算机科学学院是加拿大最大的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其工程院系荣列全球TOP50,拥有加拿大最好的软件工程,电子工程及机械工程专业等。

立即
咨询
电话
咨询
留学
评估
费用
计算
微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