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流211转专业获港中文录取

分类:中国香港

 

Part.1

案例解析

▌录取信息

录取院校:香港中文大学

院校排名:2023 QS #38

录取专业: MSc in Public Policy

 

▌学生背景

院校背景:四川农业大学

原专业:金融

均分:84.35/100

语言:雅思6.5

标化:无GRE 

软背景:2段调研经历,4段实习经历

▌申请优势

1、211院校背景

2、实习活动经历丰富,种类多

▌申请劣势

1、雅思成绩单项比较低,竞争力不强

2、完全转专业,实习与申请专业的相关性不强

Part.2

规划过程

学生本身金融专业均分不算很低,但是因为转专业,所以大一学了很多原专业的课程,影响了整体GPA。在规划上,由于学生的目标是申请港前三商学院,那么211院校背景的同学均分至少85以上会更有竞争力。因此,我们建议同学在尽可能的情况下保持或提高均分,把精力放在核心科目上。

 

作为以明确求职结果为导向的大学生,在定校选择专业方面,我们一方面根据学生未来的就业目标,明确了定校范围,同时基本确定了申请的专业方向。另一方面,根据学生的英语备考能力和递交专业的申请截止时间,我们为学生合理规划了雅思复习与考试时间,让学生一次考出合格的雅思成绩后,第一时间递交了申请。

 

除了提高GPA和准备雅思,香港申请必不可少的是软背景方面。但由于学生本身实习经历比较丰富,且委托我们办理的时间已经在申请季11月中下旬了,所以结合各个学校专业的申请时间和学生现成的实习背景,选择了更适合F同学的转专业方向。

Part.3

文书过程

由于学生是完全地跨专业申请,展现具有说服力的申请动机就成了文书的核心。在与学生充分沟通了所有的实习和活动以后,文书老师挖掘出了学生金融实践背景中与公共/社会政策相关的元素,并在文书中进行了充分的表达,成功地展示了对政策专业产生兴趣的过程以及其强烈的申请动机。在整个文书准备过程中,学生也积极配合,及时提供文书材料。

 

Part.4

老师点评

学生参与度很高,也有自己的想法,对未来就业目标非常明确,会认真听取华樱老师的建议,大家一起结合院校背景与实习背景,更有灵活性的选专业让学生获得了满意的录取。只要付出努力,合理规划,深度沟通,积极配合,我们就能在学生现有的条件下帮TA申请到更加满意的offer。

Part.5

院校及专业介绍

香港中文大学的创立打破了大英帝国殖民地只允许一所大学存在的铁律,同时掀起香港的中文运动,成功终结英文垄断官方语言地位的局面,既是英国殖民史的分水岭,也是20世纪亚洲地区非殖民化的表征之一,具有一定的时代意义。同时,香港中文大学是一所亚洲顶尖、享誉国际的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在中国研究、生物医学科学、信息科学、经济与金融、地球信息与地球科学等重点研究领域堪称世界级学术重镇,是香港唯一同时拥有诺贝尔奖、菲尔兹奖、图灵奖及香农奖得主任教的大学。

 

MSc in Public Policy隶属于香港中文大学的社会科学学院下政治与行政学系,政治与行政学系(GPA)成立于1970年,学生有机会参与到美国、欧洲、东亚等国际交换中去。到目前为止,校友们的工作去向包括了公共部门、商界、法律界、新闻界、各个层级的学校,以及在政界。

申请要求:

相关教育背景和工作经验是优势,但不是必需条件

雅思6.5或托福79

不需要GRE或者GMAT,但是可能有面试

竞争激烈,强烈鼓励尽早申请

 

Part.6

针对该院校专业的整体申请建议

MSc in Public Policy除了研究如何制定合理的公共政策外,还提供给学生一个跨学科的课程学习,例如有涉及建筑学、经济学、地理学、资源管理等内容,以帮助学生能更深入认识公共政策。它研究各种社会政策的制定和执行。主修课程有:

 

公共政策程序

公共政策中的价值与伦理

公共政策研究

公共政策的经济分析

 

整体来说,香港中文大学的公共政策专业是中相对门槛比较高的专业,需要经过一系列的笔试和面试才能顺利拿到录取,因此强烈建议同学们一定要第一轮申请,且结合自身背景和所学课程,对文书内容进行亮点创作。申请背景方面,建议985/211背景的同学均分在85以上带上合格雅思,工作经验是加分项,如果其他背景劣势,工作经历亮眼,也有希望拿到港前三的offer。

立即
咨询
电话
咨询
留学
评估
费用
计算
微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