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语种专业转会计硕士

分类:中国香港

Part.1

案例解析

▌录取信息

录取院校:香港城市大学

院校排名:2023 QS #54

录取专业: MSc Professional Accounting and Corporate Governance

 

▌学生背景

院校背景:四川大学

原专业:法语

均分:3.7/4.0

语言:雅思7

标化:无GRE 

软背景:无实习,ACCA过了9门

▌申请优势

1、985院校背景

2、绩点高

3、有ACCA证书

▌申请劣势

1、转专业

2、无实习

3、申请时间晚(2、3月份才递交)

 

Part.2

规划过程

学生来找我们的时候已经2月,只有一个雅思成绩,其余都没有。考虑实用性,想转商科类专业,但是学生又没有相关的实习,好在学生参加了9门ACCA的考试都通过了,于是商科方向我们锁定在会计类、管理类。同时加上了港三的社科类专业同步投递。

 

Part.3

文书过程

学生是法语专业的学生,要申请跨专业的会计,在关于动机的阐述中写为什么换专业会显得比较重要。相对来说,学生学习的是小语种,有天然的国际沟通交流的优势,但是始终语言只是交流工具,学生自己也意识到这个问题,于是进行ACCA的自主学习。这种主动性是海外学习中比较看重的学生优势,所以做了重点突出。同时,也在自学中发现了想要深入了解和探索关于管理会计的相关问题,从而进行深造。学生除了上篇所说的语言优势,再就是跨文化交流活动的组织和领导技能,并且还有一些法律、税收等课程的加持。

 

Part.4

老师点评

985背景申香港很有优势,尤其城大非常喜欢985的学生。但是还是需要注意专业的选择和投递时间,尽量匹配过往经历,考虑申请难度。学生在本科阶段有了转专业想法之后考了相关证书,也是专业能力的体现。

Part.5

院校及专业介绍

香港城市大学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位于香港九龙塘商业区,深受很多申请者的喜爱。而香港城市大学,开设会计类项目一共有两个,一个是国际会计学MA International Accounting,一个是专业会计与企业管治MSc  Professional  Accounting and Corporate Governance,简称PAGG。然而前者是为有会计或金融背景的学生开设的,而后者主要是针对非会计专业的学生开设的。通过对香港城市大学专业会计与企业管治硕士学位课程的学习,学生将能够运用创新性、批判性思维,定性、定量分析技能解决与会计和管治相关的实际商业问题;学会解释、分析和运用与会计和企业管治相关的规章制度;能够意识到并正确应对会计与企业管治领域内会遇到的道德困境和法律问题,合理运用相关部门制定的相关的伦理和法律守则;学会采用多学科的方法,运用创造性批判性的思维解决会计和企业管治中的实际问题。

 

Part.6

针对该院校专业的整体申请建议

1、专业背景要求:
专业会计分支:持香港城市大学认可的非会计类学位
公司管治分支:无特定专业背景限制,但该分支只有part time可选,不适合我们大陆的学生


2、语言要求:托福79或雅思6.5, 或者大学英语六级450+(香港城市大学是香港八大中,唯一一所官网明确表示接受六级成绩的学校,所以如果语言考试一直不达标但持有大学英语六级的学生,也可以用六级成绩去申请) 

 

立即
咨询
电话
咨询
留学
评估
费用
计算
微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