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配合度,在紧张的申请时间内取得录取

分类:新加坡

Part.1

案例解析

▌录取信息

录取院校:新加坡国立大学

院校排名:2023 QS #11

录取专业: MS in energy system

 

▌学生背景

院校背景:北京理工大学

原专业:新能源材料与器件

均分:3.3/4.0

语言:雅思7.5

标化:无GRE 

软背景:无实习,部分课程项目

▌申请优势

1、985院校背景

2、雅思分数

▌申请劣势

无太多科研经历

 

Part.2

规划过程

学生是9月经学长推荐了解到华樱的,由于9月很多院校已经开放申请通道,时间非常紧张,由于学生的院校背景很好,均分也是理工科学生中属于较有竞争力的,但是尚未具备合格的语言成绩以及科研经历,是申请中需要重点关注考虑的部分。

 

香港和新加坡的院校都是以一年制为主,课程设置方面没有太多学科基础知识的铺垫,对于申请者的本科专业基础知识要求比较高,所以在专业选择方面尽可能的选择学生本科专业相近的或者衍生的专业。 因为学生的本科是大一课程为物理,大二才开始划分具体专业,在专业选择中出现了很多交叉专业可以选择,学生的专业课程中材料和能源方面的课程分数都很不错,多次和学生沟通,结合了过往学校科研经历中的研究方向,确定出了能源系统,纳米材料 这两个专业方向。因为申请时间比较紧张,香港和新加坡的申请需要具备合格的语言成绩才能审理,除了学生自己准备雅思以外,也考虑到万一考不出合格语言成绩的情况,在选校方面,也准备了用六级成绩投递香港城市大学, 南洋理工大学春季开学的专业,以及可以选择后补雅思成绩的英国院校,作为备选方案。由于时间比较紧张,学生也没有额外的时间再去准备科研和实习,并且香港的院校例如香港城市大学的材料工程专业每年只招收70人,名额有限,招生也是滚动发放合格录取,所以在均分合格的情况下,尽早递交申请是更能争取offer的方案之一

 

Part.3

文书过程

学生在文书素材准备环节非常高效,能够积极配合文书素材的挖掘,并能在短时间内提供高效的反馈,为后期文书写作赢得了充分的时间。学生虽没有相关的科研和实习经历,但相关的coursework和课堂实验比较多,因此CV着重挑选了相关的课程经历,从侧面突出学生的专业能力。另外,学生找的两位推荐人老师都是与项目强相关、并在课程中取得了高分的授课教师,为申请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在个人陈述的写作过程中,学生也非常积极的参与了每个学校每个项目的素材的反馈。在接受文书思路指导后,能够很快的理解文书的目的,深入挖掘自己的想法和职业规划,并积极交流自己的想法。因为P同学申请的小方向比较多,因此他分别提供了各个细分方向的不同素材,供文书老师参考。在文书老师反馈初稿后,学生也能够从专业的角度给予修改意见,最终共同打磨出一篇优质的文书。

 

Part.4

老师点评

学生申请过程中配合度很高,在定校定专业的时候很有自己的想法,理工科专业在申请的时候重点关注申请者的学术能力,良好的沟通了解学生的优势对于申请帮助很大

 

立即
咨询
电话
咨询
留学
评估
费用
计算
微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