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跨专业取得新国立录取

分类:新加坡

Part.1

案例解析

▌录取信息

录取院校:新加坡国立大学

院校排名:2023 QS #11

录取专业: Master of Science in Statistics

 

▌学生背景

院校背景:本科是双专业:人民大学统计学专业3.37/4.0, 北大经济学专业 78/100. (但北大只有一半左右的课程)

语言:雅思7.5

标化:无GRE 

软背景:3段科研经历,3段实习经历

▌申请优势

1、985院校背景+ top双学位

2、在校期间经历非常丰富(虽无很牛的科研)但数量比较多

▌申请劣势

1、属于半跨专业申请:主修为统计,主要想申请经济(恰好是分数不高的辅修)

2、无可以增加竞争力的标化成绩(gmat无)

3、同时备考北大考研,无任何时间提升其他

 

Part.2

规划过程

学生本身很优秀,在咨询初期和家长同学就达成了本次申请的重点是:以国内考研为主的前提下,国外冲刺名校, 所以在考虑申请学校的方面,只考虑排名靠前的院校,同时尽可能的不过多的耽误考研的准备。

 

具体分析: 由于学生非应届生,故均分GPA是固定的,唯一的是来的时候还没有任何的雅思语言, 好在由于同学一直处于学习阶段且学习能力和基础很好,首考雅思即达到7.5分,提前完成分数要求。 好在学生在本科期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学术/非学术类活动,所以在短时间内软实力背景基本符合。

 

专业筛选:两手准备同时申请。学生主修人大的统计均分很高,辅修的北大课程一个是分数相对欠缺+课程数量不够, 但同时又很喜欢经济学想申请。从申请的专业角度,大部分顶尖学校会看中专业核心课程设置,所以给同学规划统计相关的专业+ 经济学同时申请,最终拿到不错的录取

 

Part.3

文书过程

学生的配合度很高,素材提供完整,有问题可以及时给出答复。文书着重从学术背景,科研项目以及实习经历来突出学生的统计知识以及专业技能。

 

Part.4

老师点评

学生的家长参与与配合度很高,由于是配合国内考研同时准备,加上同学国内考研目标院校也比较高,所以在留学准备上我们老师尽可能的将信息条理化,尽量提高沟通效率。 家长在申请期间高度申请,同学自己再忙再完,也会按时将信息反馈给申请老师。同学不断的平衡和调节自身压力和时间,最终在努力坚持之下取得国内外研究生不凡的录取。对于每个考研的学生,留学从来都是加持。

 

Part.5

院校及专业介绍

NUS亚洲顶尖名校学府,世界排名top11, 是一个综合性研究大学,其商学院获有AACSB和EQUIS认证。理学院Faculty of Science下的统计与数据科学系(Department  of  Statistics  and Data Science)世界领先,前身为成立于1998年的统计与应用概率系(DSAP),后于2021年更名为统计与数据科学系(DSDS。

 

专业:新加坡国立该专业主要涵盖统计学、数据科学、大数据和分析的主要领域。要从该计划毕业,每位学生都必须学习并通过五个核心模块和五个选修模块

 

申请要求:GPA最低3.0,雅思6.5,无强制性要求GRE

 

学术要求:学士学位,数学、工程、统计学、生物统计学、量化金融、计算机科学、物理学、经济学等专业。

Part.6

针对该院校专业的整体申请建议

新加坡国立大学统计学的录取偏好首先会比较喜欢数理基础扎实的同学,尤其是量化核心课程需要高分, 同时国立尤其偏爱国内985 211的学子,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录取学生本科都是相关专业的:数学、统计学,商科专业,建议在申请该专业的时候着重关注学生的‘数理量化分数”。

立即
咨询
电话
咨询
留学
评估
费用
计算
微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