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失败,均分2.4逆袭南洋理工

分类:新加坡

Part.1

案例解析

▌录取信息

录取院校:南洋理工大学

院校排名:2023 QS #19

录取专业: MSC  TECHNOPRENEURSHIP  & INNOVATION PROGRAMME

 

 

▌学生背景

院校背景:西南财经大学

原专业:财政学

均分:2.4

语言:无雅思

标化:无GRE 

软背景:工作经历丰富,有创业经历

▌申请优势

有运动特长、运动赛事工作经历,以及对运动事业的创业企划

▌申请劣势

1、本科GPA较低

2、无可以增加竞争力的标化成绩

Part.2

规划过程

学生曾DIY申请了NTU的这个项目,但很遗憾最终未通过面试,所以在2022申请季找到了华樱。学生虽然是财经类211院校商科专业毕业,但因GPA偏低,在一众“GPA3.5+”的申请者中,学术条件处于相对劣势。但学生软背景非常强,工作经历丰富且有创业经历,可以弥补学术条件的不足。

结合学生的创业经历,以及创新与创业专业偏爱有工作经验,规划老师和学生选定了该专业进行申请。

 

Part.3

文书过程

因为学术背景不太具优势,所以文书尤为重要。学生的个人经历丰富,能提供出的文书素材也很多,但如果只是素材堆积,根本无法显示出学生的特点。所以,如何在有限篇幅内挑选出最闪光的亮点,并与所申专业产生一定的逻辑关系,充分展现申请动机,成为我们素材挖掘的重点。

 

在素材挖掘过程中,华樱团队和学生进行了多次全天的沟通交流,问询了其每一段过往的工作经历、具体工作职责、还能做什么等等,展现学生在这些实习和经历中的收获,充实申请动机,同时展示其拥有就读此专业的基本能力。

 

同时,文书老师捕捉到学生在“运动”方面独特的优势,有运动特长、运动赛事工作经历,以及对运动事业的创业企划,这条线也成为了本次文书的主框架,充分将过往经历与个人未来发展结合起来,向学校展示了一个更立体、具象的申请者形象。创业企划也成为申请这个专业的主力敲门砖。而以上这些也与申请的专业本身所需求的人才类型不谋而合。

 

文书框架明晰后,文书老师针对行文逻辑、细节把控、语言表述进行了多次调整润色,可以说,文书是在经过了逐字逐句反复斟酌修改后才最终成稿。正如再好的玉石,也要经过仔细雕琢一番,才能使玉石呈现其最大价值,文书也是如此。

 

Part.4

申请过程

吸取了上次面试失败的经验,我们为学生整理了全面细致的面试模拟建议,包含从自我介绍、Why Tip、个人规划、个人优势等多方面内容,再有针对性的做面试辅导,每一次都在1.5小时以上,力求不放过任何可能会出现的问题。

 

学生积极主动配合度高+细致入微的文书及面试辅导,双方共同努力,在学术条件不具竞争力的情况下突出重围,拿下了这枚来之不易的南洋理工offer!

 

Part.5

老师点评

低绩点如何申请新加坡公立大学?

 

华樱顾问建议:

选校选专业策略:对于绩点偏低又想冲刺名校的同学来讲,专业选择尤为重要。尽量选择和自己本科相关的专业申请。从难度上讲,一般中文授课或对本科专业背景不限的项目相对要求会低一些,但需要明确自己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初衷及动机是什么,找准自己与申请专业的定位非常重要。

加强软实力背景:在院校背景、标化均分已无法改变时,往软实力方面发力非常重要。新加坡公立大学特别看重有相关经历的人才,一定要多做和自己申请专业相关的科研或实习,且要有一定产出,例如:实习证明、推荐信、论文发表等等。如果是申请创业类项目,有创业企划或初创经历,绝对是一个加分项。

Part.6

针对该院校专业的整体申请建议

项目旨在培养创业家和新一代的创业型领导。注重体验式学习,学员有机会接触创业实战问题,运用科技成果和创新的商业模式在杰出教授、企业家、风险投资人等督导下进行创业演练。提升自身商业素质,增进创业能力,扩大优质人脉资源。

 

申请要求:

1、建议GPA3.0以上,均分80%以上;

2、本科专业不限、理工科背景有一定优势;

3、有创业经验或3年以上工程、管理或投资经验者优先考虑;

4、品学兼优且立志创业的应届生将酌情考虑录取;

5、无需提供英文成绩,但需具备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立即
咨询
电话
咨询
留学
评估
费用
计算
微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