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985到加拿大再到新加坡

分类:新加坡

Part.1

案例解析

▌录取信息

录取院校:南洋理工大学

院校排名:2023 QS #19

录取专业: MSc in Analytics

 

▌学生背景

院校背景:国内东北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

原专业:统计学

均分:3.9/4.0

语言:雅思豁免

标化:GRE316+3 

软背景:1段实习,1段学校科研

▌申请优势

1、海本

2、绩点高

▌申请劣势

1、背景经历比较缺乏

2、GRE分数不高

 

Part.2

规划过程

学生本科阶段找到我们申请的转学加拿大,研究生阶段也非常信任我们,早早就签约准备申请。学生的优点突出,成绩一直非常不错,国内成绩3.8,阿尔伯塔成绩3.9,同时专业能力强。但申请劣势在于因为学校功课繁忙,基本没有时间做实习科研。由于学生考虑data science和statistics一起申请,申请前的假期,我们建议学生在学校里找导师做了一段暑研项目,同时我们为学生安排了一段谷歌的线上实习,增强背景经历。

 

Part.3

文书过程

南洋的文书因为是命题的所以会比较有针对性,要从动机以及学生本身的相关活动进行入手。申请的分析会比较看重学生的编程以及分析的相关技能。学生本身是统计数学相关关系,所以在选择活动经历的部分,挑选了学生参与谷歌线上实习的内容,体现其在建模以及编程等方面的能力;还有一个课程项目,体现其用数学建模进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相关能力;而在动机的部分,则从学生的实际经历出发,看到了高科技在银行等金融行业的运用,从而意识到大数据以及机器学习的重要性,来引出学生兴趣的出发点以及后续学习的重点方向。

 

Part.4

老师点评

好的本科背景+成绩在新加坡香港的申请中已经成功了一大半。学生规划还是很明确的,从国内985转学到加拿大,换了自己喜欢的专业,成绩越来越高。学生同时还拿到了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滑铁卢大学的录取。

 

Part.5

针对该院校专业的整体申请建议

为数不多需要带GRE申请的新加坡的专业之一,所以一定要规划考G的时间。

 

课程偏向数据分析,对有计算机、统计、数学或者工程背景的学生来说比较友好。

立即
咨询
电话
咨询
留学
评估
费用
计算
微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