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录取与奖学金齐飞,丰富经历助力多大申请

分类:加拿大

Part.1

案例解析

▌录取信息

录取院校:多伦多大学(3000加币奖学金)

院校排名:加拿大麦考林排名 医博类 2

录取专业:Master of Public Policy

其他录取:多伦多大学、阿尔伯塔大学、西蒙菲莎大学、渥太华大学

 

▌学生背景

院校背景:国内211院校

原专业:公共事业管理

均分:3.24/4.0

语言:托福100

标化:GRE 308

软背景:2段科研经历,2段实习经历

▌申请优势

1、作为核心成员参与了科研项目,项目发表了SCI/SSCI论文

2、在校期间有6段获奖经历,2段实习经历

3、211本科背景

▌申请劣势

1、GPA未达到学校官网的基本要求

2、英语基础较为普通

3、每段实习经历较短,且没有推荐信

 

Part.2

规划过程

学生来华樱咨询的时候,对咨询老师表明她的梦校是多伦多大学,因为之前考研失败过,所以没有过任何留学的思想和素质准备。由于个人原因她很看重加拿大的工签、移民政策,提出希望留学之后能留在当地工作。

 

但是了解加拿大留学的同学们都知道,多伦多大学的研究生申请竞争异常激烈,学校一直都是优中选优。学生的条件在众多申请者中不算特别突出,也存在一定薄弱点。

 

华樱老师根据个人基本情况,介绍了适合学生的留学项目,包含项目申请要求、教学质量、录取偏好等等。为学生筛选出能保证拿到3年工签的项目,制定了申校的方案和建议:

 

1、学生本科是公共管理,当时想转专业申请,但是考虑到加拿大硕士的申请难度,以及学生的论文、实习情况,建议学生本专业公共管理和公共政策+不限背景的商科(管理类)一起申请。

 

2、选校包含冲刺、稳妥、保底档的选择,各个省都有选择相应学校。

 

3、备考托福的同时,也要备考GRE增加申请竞争优势

 

Part.3

文书过程

学生的英语基础较为普通,准备时间比较紧,华樱老师推荐学生进行较为密集的托福考试,尽量满足专业的最低要求。学生听取了老师的建议,非常配合开始积极进行语言和GRE备考。华樱老师同步多次邮件联系多大,说明学生意向于申请此专业,以及目前的情况,拉近与学校的联系。

 

同时针对学生存在的申请动机薄弱、缺乏特点的现象,文书老师通过旅居加拿大多年的经历,利用对当地政治文化的了解,将学生的专业背景同当地对多元文化主义的推崇相结合起来,充实了学生的申请动机。

 

通过在华樱培训后,学生的托福从86分提升到了100分,整整提升了14分。虽然小分还差一点才能达到学校要求,华樱老师根据专业经验和直觉,还是建议和鼓励学生递交了多大的申请,而且刚好是赶在了申请截止的最后一天!

 

通过刷托福、备考GRE、精准选校、文书优化、申请沟通等学生与老师们的共同努力,克服了差均分和托福小分的劣势,最终拿到梦校多伦多大学录取信,同时还获得学校的3000加币学费奖学金!

 

Part.4

老师点评

学生目标明确,清楚了解自己的需求,选校方面结合了自己的想法+老师的建议;学习非常认真努力,在华樱学托福和GRE的期间,收获了老师们的表扬。其实有些学校没有要求GRE的,但学生还是努力考了,托福也刷了好几次。

 

学生提供的素材比较充分,而且充分信任我们的专业度,所以从文书沟通、创作到最终定稿的整个过程很顺畅。

 

为了更充分的准备申请材料,这个专业几乎是在截止时间卡点递交的。我们也鼓励学生勇敢尝试:不仅付出有回报,运气也是实力的一种啊!

 

Part.5

院校及专业介绍

多大公共政策MPP学位允许学生研究各级政府面临的最具挑战性的问题,同时探索如何做出决定和选择。从可持续医疗保健到全球变暖和能源生产,学生可以与公共政策、社区和政府的顶级研究人员和实践者学习并合作,学校为学生提供全面的教育经验,使他们不仅能够建立广泛的网络,同时也要对世界公共政策有实际的理解,并有能力应对未来将出现的挑战。

 

多大提供全面的硕士教育,其中包括公共政策实习项目。该项目让学生接触到市、省、联邦政府以及各种公共、私人和社区组织的职位。学术项目会进一步支持广泛的外展项目,包括集成研讨会、演讲系列、会议、座谈会和圆桌会议。

 

多大MPP申请要求:GPA要求3.3,托福要求93分(口语与写作不低于22分)

 

Part.6

多伦多大学申请建议

多伦多大学作为加拿大Top3大学,申请的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首先,在专业选择上,要考虑该专业申请难度、与本科背景的对口度、课程是否能满足工签要求……这些都需要综合考虑。

 

如果学术一般,那需要多补充其他的背景。比如科研和实习经历,论文的发表(就像这个同学有很好的论文经历,这就是加分项);其次,建议语言搭配GRE一起准备,如果有条件尽量考GRE,即使学校没有强制要求。

 

文书方面,在PS中一定要突出对专业的兴趣,以及相关经历。文书要用实例支撑,从事实出发,与想要申请的专业联系在一起,进而引发深造学习的动机。行文逻辑需要清晰,语言简洁,用细节去突出真实性。

立即
咨询
电话
咨询
留学
评估
费用
计算
微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