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放心,找华樱。咨询电话:400-012-1992(成都)0851-86502777(贵州分公司)

    加拿大大学CO-OP项目,不知道你就亏大了

    • 文章来源:华樱出国
    •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7日
    • 点击数:
    
    看看我的高考分数可以上哪些国外大学? 立即了解

    加拿大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宽松的移民政策一直是吸引广大留学生前往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加拿大的CO-OP课程也是加拿大留学的一大优势。相比中国,国外的企业在招聘时,大学背景并不是首要考虑的点,更重要的是应聘者是否有工作经验,所以说在加拿大找到工作的关键还是要看经验、人脉加学历。加拿大独特的CO-OP体系(带薪实习课程)能很好地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下面就为大家分享加拿大特色CO-OP课程。

     

    一、CO-OP简介

    1.CO-OP课程简介

    CO-OP课程是Co-operative Education的简称,也称为"带薪实习课程/项目"。是一种实践和学习相结合的教育模式。可以理解为学校与用人单位有合作,学生在学习专业的时候可以去这样的单位实习,并获得工作经验和薪水。CO-OP课程主要由加拿大的公立大专及大学提供,一般从第二学年开始,如果学生成绩优异,可以提出申请,并在学校负责CO-OP课程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公司面试,就可进入企业进行带薪实习。一般带薪实习的薪水为11.5-22加元/小时,每周一般工作40小时,如果夏季有4个月的工作的话,则可以收入7000-10000加元。对于留学生来说,也算是一笔可观的收入了。

     

    2.CO-OP课程的学制

    CO-OP课程的学制一般是4年+2个学期,每学年分成3个学期,每学期大约4个月。对比非CO-OP课程的学制一般为四年,每年2学期+暑假的小学期。一学年的3个学期中,2个学期在校上课称为Study Term,另外一个学期工作称为Work Term。算起来相当于完成正常的学习之外,还多出一年左右的工作/实习经验。

     

    3.CO-OP课程的考核方式

    每期CO-OP课程结束,学校会对学生进行考核,包括企业对学生工作态度、团队精神、业务能力的评价,以及学生在实习结束后完成的报告的质量。考核合格的学生才能取得学分和考核合格的证明,也对学生将来找工作很有帮助。

     

    4.CO-OP课程适用于哪些学生

    CO-OP课程选择主要根据学生意愿,该课程主要适用于两类学生:

    第一类:专业要求必须完成一定数量CO-OP才可毕业。针对这种学生而言,因为是学习过程中必须要完成的,学校会有相关方面帮助学生安排,你按部就班的参加即可。

    第二类:希望为日后找工作积累工作经验。这种则需要向学校提出申请,一般需要跟CO-OP office的老师申请,批准后,就可以去国际学生办公室办理手续。

     

    二、如何申请加拿大CO-OP课程

    1. CO-OP课程申请途径

    CO-OP课程主要由加拿大的公立学院及大学提供,学生可以通过学校内部的机会去做CO-OP项目,学校会把所有的工作都会发布在网站上,如果自己喜欢这个工作,就把自己的申请资料发过去。公司那边如果对你感兴趣,就会要求面试。公司往往会选几个人进行面试,最后他们会选择自己喜欢的。所以好好利用学校的网站,尽量多申请。除了学校的CO-OP网站,还有很多其他的途径可以申请,建议留学生多和CO-OP office里的人沟通,有的时候公司急于用人,就会请学校直接推荐几个,这个时候,你就比别人多一次机会。

     

    2.CO-OP课程申请材料

    申请到学校的CO-OP后,学校会为你出示一份证明,并告诉你将此证明寄送指定地点。通常在一个月左右,便会申请下来一份和study permit一样长的工签,然后再携带工签到学校的指定地点申请SIN,大约两周左右会审批通过,这就意味着你可以在加拿大合法工作了。

     

    三、加拿大CO-OP课程优势多多

    1.积累实践经验、开阔视野、积累人脉

    CO-OP项目让学生上课学期和工作学期交替进行,既可学到课堂上的知识,又可获得与所学知识有关的工作经验和经历。在工作过程中学生收获到的不仅是实践知识,而且能实地接触加拿大的工作环境和模式,开阔眼界,同时也能接触到更多的朋友和社交圈子,积累到很好的人际关系。

     

    2.提高就业成功率

    在就业竞争越演越烈的今天,大学的CO-OP已成为炙手可热的就业利器,它可以是一块敲门砖,也可成为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问路石。有统计表明,参加CO-OP的学生不仅更易找到对口工作,起薪也比一般的毕业生要高。因为在北美找工作,用人单位非常注重经验,很多专业例如计算机、会计、工程等,参加CO-OP几乎是找工作前的必经之路。几乎所有的公司在雇人时都会优先考虑自己的CO-OP学生。即使所在的公司没有雇人计划,CO-OP的真实工作经验也是应聘其他公司的坚实基础。

     

    3.获得一定薪水、减轻经济压力

    现在很多留学生都是工薪家庭出身,对留学生来说,申请奖学金的难度比本地生大很多。而CO-OP正正给学生提供了用自己双手赚取生活费的机会,减轻家庭的经济压力。一般带薪实习的薪水是11.5-22加币/小时,一年带薪实习的收入一般在2万加币左右,勤奋优秀的学生甚至能高达4万加币。对于一些学费相对低廉的基础类大学来说,基本可以负担来年的费用。而且由于是学生,通常还可以获得退税。

     

    4.有助于毕业后移民定居

    加拿大作为主流的移民国家,其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优越完善的社会福利政策,一直是吸引中国移民的优势。根据加拿大联邦政府现行的规定,国际学生全日制学习2年以上并获得大专以上文凭,可获批最长3年的工作签证,工作满1年以上即可申请经验类别移民。参加带薪实习的学生在就业上更有优势,更容易实现移民定居加拿大的梦想。

     

    5、回国就业有优势

    根据调查报告指出,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不再只关注求职者的学历因素,更看重能力和经验。仅仅拥有国外学历,与普通本土毕业生相比毫无竞争力。而已在国外有相关专业工作经验的海归,更容易融入本土的外资企业,也容易带回国外的优秀管理模式。

     

    四、加拿大哪些大学提供CO-OP课程

    加拿大80%以上的大学都有CO-OP课程,其中最有名的是滑铁卢大学,精算、计算机以及金融等相关的CO-OP课程更是享誉教育界。西蒙菲莎大学是CO-OP课程第二多的大学。布鲁克大学、劳里埃大学的CO-OP课程也已经非常成熟。除了大学,加拿大的许多学院也开设有这样的课程。

     

    以上就是有关CO-OP项目的介绍,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加拿大留学的信息,赶紧与我们取得联系吧~

    温馨提示:

    1、欢迎转载本网原创文章,转载敬请注明出处:华樱出国www.cdhuaying.com)。

    2、本网转载媒体稿件旨在传播更多有益信息,并不代表同意该观点,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3、您在阅读过程中,若有疑问欢迎拨打咨询电话了解最新信息:

    华樱留学移民海外交流:028-62058888(西区)028-85520350(南区),华樱外语:028-86257330,
    树德中学国际部:028-86649021,贵州分公司:0851-86502777

    小知识
    近期外语开班

    大家的评价

    • 澳大利亚学子Ding DXY

      “当初我是对比了好几家机构最终选择的华樱,对于自己的选择是很满意的。选择华樱的原因是因为我是个比较在意细节的人,在一些细节问题上其它机构都只告诉说‘尝试去做’,但华樱的老师在签约前就能给我一个相对明确的方案和计划,而且态度很积极,信息也很全面,让我感觉很真诚,所以选择了华樱。”

    • 华樱外语2020寒假班Stefania同学

      “听说读写的四科老师我都很喜欢,黄老师很认真负责,然后我自己觉得收获也比较大。”

    • 英国学子Yang ZY

      “本来刚开始我并没有找你们中介,由于我之前的中介拖了我很久的时间也很不靠谱,然后是我男朋友推荐的你们,因为之前他就是在华樱申请的,特别快速拿到了很多offer。然后我从联系华樱老师到完成申请一直都挺顺利的,老师们都挺负责,收到offer的速度也挺快的,很靠谱!我还把老师推荐给了几个同学。”

    • 华樱外语2020寒假班学子们

      (2020寒假班同学们对课程的评价)“有很多实用的技巧,温柔耐心”、“富有激情”、“老师们都不错”、“上课节奏紧凑逻辑强可以收获很多知识和技巧”、“课堂氛围很活跃”、“上课幽默风趣”、“写作思路清晰”、“老师都很好,讲的也好”、“认真负责”、“上课很活泼积极,每人都有发言锻炼的机会”、“从思路结构到句子都有进步”、“很优秀”、“气氛非常活跃”、“老师和蔼可亲”、“不明觉厉”、“温柔”、“有趣”…

    • 法国学子Chen HY

      “我想特别点赞一下Reina(欧老师),尽管有时差,老师也总能及时回复各种消息!从这次留学申请经历感受到华樱和其他机构最大的不同在于,华樱整体质量都很好,比较人性化,客户之间的交流组织得很好。”

    知名院校

    搜索
    
    • 出国留学
    • 国际高中
    • 外语培训
    • 移民置业
    • 职业规划
    • 课外活动

    【华樱总部】成都市青羊区东坡路4号2层 电话:400-012-1992 (地图位置)

    【贵州分公司】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泰祥国际A座18楼 电话:0851-86502777 (地图位置)

    后续服务、建议及投诉免费电话:400-005-9002 (地图位置)

    【赴日留学生服务处】〒500-8328 岐阜县岐阜市五反田町13番地 电话:058-253-4406

    【国际高中】成都市宁夏街树德里4号 电话:028-86119698/86619628(地图位置)

    【国际高中】成都市东三环百日红西路398号 电话:028-86119698/86619628(地图位置)

    【国际高中】成都市光华大道一段东1341号 电话:028-86119698/86619628(地图位置)

    【城西优品道校区】成都市青羊区东坡路4号2层 电话:400-012-1992(地图位置)

    【天鹅湖校区】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大道中段177号22栋2号 电话:400-012-1992(地图位置)

    后续服务、建议及投诉免费电话:400-005-9002 (地图位置)

    【华樱总部】成都市青羊区东坡路4号2层 电话:400-012-1992  (地图位置)

    后续服务、建议及投诉免费电话:400-005-9002 (地图位置)

    【华樱总部】成都市青羊区东坡路4号2层 电话:400-012-1992  (地图位置)

    后续服务、建议及投诉免费电话:400-005-9002 (地图位置)

    【华樱总部】成都市青羊区东坡路4号2层 电话:400-012-1992  (地图位置)

    后续服务、建议及投诉免费电话:400-005-9002 (地图位置)

    
    教外综资认字[2000]136号(认可留学中介资质) 川公境准字[2010]2714号 川教ZJ-20140108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239号 蜀ICP备05000568号-1  法律顾问:四川天润华邦律师事务所